学院新闻
2021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模型竞赛(MCM/ICM) 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2936   添加时间:2021年2月10日 22:41

202125日,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如期进行!我校共有8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全体队员团结协作,通过翻译赛题,分析寻找文献,建立模型和设计算法,在规定截止时间(29日上午9)提交了全英文状态的解决方案论文。

今年赛题共有6个题目,其中MCMICM各三道题目,分别涉及木质纤维分解、扑灭森林大火、胡蜂确认、音乐特征捕捉和判别、优化食品系统、高等教育体系健康评估,具体如下:

2021 MCM Problems      

Problem A: Fungi

Problem B: Fighting Wildfires

Problem C: Confirming the Buzz about Hornets

2021 ICM Problems      

Problem D: The Influence of Music  

Problem E: Re-Optimizing Food Systems  

Problem F: Checking the Pulse and Temperature of Higher Education

网站:https://www.comap-math.com/mcm/index.html

 我校代表队全部是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辽宁省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的优秀队伍。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组部分老师在赛前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培训,主要包括注册报名、题目类型与文献解读、模型求解与论文翻译注意要点、常用Matlab计算方法等方面,为队伍正式竞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数学建模活动和各级别竞赛的长期开展,对于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数学素质,增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起到了非常大助推作用。能和全球高校优秀队伍同台竞技,展现了我校学生敢于拼搏和良好的竞技能力与团结协作水平。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4883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