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毕业论文动员会
浏览次数:2606   添加时间:2021年4月26日 15:15

        2021414日下午14:00我院在教学楼j520顺利召开了2021级本科生毕业设计动员会。出席本次动员会的有理学院院长石爱民老师、理学院副院长刘立伟老师、理学院数学教研室主任周大勇老师,本次动员会由辅导员郝曼如老师主持。

        学院副院长刘立伟老师为大家做动员演讲。刘老师首先指出:本科毕业论文是本科生学习阶段非常重要的环节,毕业论文要好好做,更要保存好!而后,为我们介绍了最新的关于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政策,强调毕业论文的基本学术规范和基本学术素养。希望大家在毕业设计的论文的完成中真正的学到一些东西,能够解决谋些问题。最后点明,毕业论文是大家在大学阶段的收口之作,也是最后阶段的点睛之笔,要保证原创性,不要做出抄袭、剽窃等“取巧的傻事”,希望大家都能顺利毕业,前途似锦。

        理学院数学系主任周大勇老师向我们仔细讲解了毕业论文工作的流程规定,以及完成论文中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要注意毕业论文每个阶段工作的完成时间点:按照老师给大家划分的时间点,按部就班的完成每项工作,最后要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还要注意书写论文时的规范问题:对于数学学科来说,论文中的公式是必不可少的,在输入公式时需要专业的公式编辑器去完成,不能偷懒采用图片的形式。同时安抚大家不必过于焦虑,我们学院的各位老师也都会尽全力为大家论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帮助。相信在理学院老师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家能出色的完成自己的毕业论文。

        学院院长石爱民老师总结发言。为我们介绍了毕业季面临出国学习、考研读研、就业这些不同毕业情况的我们应做好的准备。强调不论大家的毕业方向是什么,都不能对毕业论文的完成掉以轻心。在国家的政策调整下,虽然对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但相信大家能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为五年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郝老师也表示,希望老师们的建议能够给大家足够动力和信心,努力完成大学期间最后的学习,成功拿到学位证书。同时,也不要错过春招这宝贵的就业时机,一定要“先就业再择业”,积累经验,针对性的查缺补漏,为更好的工作机会夯实基础。

        2021年毕业季来临,希望经过本次动员会,解答了2021级毕业同学的关于就业、毕业论文的相关问题。大家也在本次动员会中增强了自己完成论文工作的信心,意识到了本科生毕业论文的重要性。五年的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可是学院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关怀,却如高山大川,连绵不绝。希望大家都将圆满结束这五年的学习,拥有美好的未来。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3125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