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传达“学校加强疫情期间毕业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1902   添加时间:2020年5月14日 21:37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思想政治工作,有序开展毕业生的毕业就业等工作,我院于5月13日上午,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传达“学校加强疫情期间毕业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活动的有: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金祥老师、院长石爱民老师、辅导员姚舜老师和全体学生党员。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加强疫情期间毕业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会议精神: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全面部署、盯紧抓牢,做细做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重点做好毕业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毕业生思想工作是对学校整体防疫工作的一次真正考验,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要结合学校实际,不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和全面提高"三全育人"水平。
        丁书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思政工作,通过开创思政工作新方法等措施加强思想政治的引领作用。二要明确工作要求,强化岗位职责,根据教育部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高校防疫工作的部署,结合我校实际,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三要强化立德树人,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也要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实际行动上好这堂防疫思政大课。
        姚老师对上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毕业班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石院长进行了总结: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我们实现目标的决心始终是坚定的,完成任务的斗志始终是昂扬的。任何时候,响应国家的号召都是光荣而富有意义的。我们国家正在走上强起来的振兴之路,我们中华民族也正在走向实现伟大复兴的征途。
        毕业生党员争相发言: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恰好是我们充满激情和斗志的年纪。我们会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与祖国的发展、民族的进步联系起来,为国家的发展付出自己的智慧和劳动,勇担复兴使命,做有作为、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大任之前敢于奋斗,甘于奉献,真正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国家的发展需要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理学院 杜艾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3125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