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次数:1880   添加时间:2018年11月19日 09:08

20181027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辽宁赛区)大连分赛区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全省共有6235人参赛。   

近日,竞赛成绩正式公布,我校学生在初赛中喜获佳绩。我校共有119人参赛,非数学专业组获国家一等奖17人,国家二等奖25人,国家三等奖25人。 非数学专业组获省级一等奖67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12人,获奖率76%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 (简称CMC))由中国数学会主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夯实学生数学基础、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供了条件。
  学校历来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尤其在素质教育的大背景下,更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在今年全国竞赛即将开始前创新创业学院田一院长、陈少华副院长亲自过问该项赛事的筹备情况,协调解决竞赛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对搞好这项赛事以莫大的支持和鼓舞。

理学院石爱民院长、主管竞赛工作的梁波副院长一直关注着这项赛事,鼓励指导老师多选拔数学人才,多出好成绩。

近年来,随着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参赛人数和参赛院校越来越多,第十届(2018)赛事预赛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数百所大学13万余人报名参赛,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之一。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3125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