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2019年大连交通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4105   添加时间:2019年5月29日 14:36

        物理学本质上是一门实验科学。物理实验是科学实验的先驱,体现了大多数科学实验的共性,在实验思想、实验方法以及实验手段等方面是各学科科学实验的基础。

        围绕学校“创新型应用人才”的培养目标,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提高创新能力,现开展“2019年大连交通大学大学生物理竞赛”,同时为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选拔参赛队伍,通知如下: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19年大连交通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省赛选拔赛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为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使学生广泛参与到物理实践中来;在实践中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同时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1.大连交通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各学院学生自由组建竞赛队伍,每队学生不得超过3人,且每名学生只允许报名1支参赛队。 

3.每队参赛选手限选其中一个题目,题目见附件1。

4.参赛内容需独创,不得抄袭和使用以往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成果。

(四)竞赛内容与方式 

报名截止之日前,在大连交通大学竞赛管理系统提交报名 (http://cxjy.djtu.edu.cn

项目截止之日前,提交项目书并参加答辩

(五)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竞赛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6月3日 

项目截止时间:2019年6月23日 

项目书提交邮箱:dp@djtu.edu.cn

二、竞赛组织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大连交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承办单位:大连交通大学理学院物理教研中心

(二)组织形式

在竞赛主办单位及竞赛组委会的领导下,由竞赛承办单位负责竞赛的组织实施,同时组织成立竞赛专家委员会负责竞赛的评审。竞赛预先公开竞赛内容与要求,选手组队在本校进行场外准备。评审专家将对其项目进行初评,进入决赛的作品以竞赛现场说明和答辩的形式进行比赛。

竞赛地点:大连交通大学旅顺口校区。

大赛建立交流群(QQ :751266399),交流群提供竞赛相关的新闻公告、通知发布和讨论、交流。

三、竞赛规则 

1.网上发题 

采用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命题。 

2.报名参赛 

各参赛选手根据附件1公开的竞赛内容与要求,在本校进行准备。

3.竞赛方式 

大赛专家委员会的评审工作分初评(网评)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项目截止时,参赛选手需提交项目说明书,初赛以网络评审方式进行;决赛阶段(现场赛)以现场说明和答辩方式进行。

4.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

获一、二、三等奖的团队,成为立项项目,物理竞赛与创新工作室提供指导教师和资金支持,进行实物设计,完成实物设计者,择优参加省赛。

四、其他 

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段志欣   (老师)  13804256570

王大鹏   (老师)  15641188010

竞赛信息QQ :   751266399

具体内容请访问:http://cxjy.djtu.edu.cn/Matchs/Detail/293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3174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