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数学系召开学期初教学工作情况视频会议
浏览次数:3259   添加时间:2020年3月21日 17:00

  为了解线上教学效果,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和毕业论文线上指导效果,3月20日中午,数学系全体教师利用腾讯会议APP召开视频会议。会上,各位老师积极发言,结合各自使用的网络授课平台,交流线上授课经验,同时对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主要问题一是部分时段网络视频比较拥堵导致老师学生收听讲解出现卡顿现象;二是部分学生感觉线上教学部分知识点理解起来比较困难;三是和学生互动部分课程较少。就老师及学生反馈的问题,系主任周老师耐心地给予了解释,提供了一些方法,并向全体教师通报了学校及学院对于网络教学工作要求,强调大家一定要灵活使用学校提供的泛雅超星慕课平台,在该平台上提前充实教学资料和课堂提问、小测验等课堂环节内容,充分利用手机、电脑等设备,结合微信、QQ和学生形成互动,保证学生能及时跟上教学进度,尽最大努力保证教学效果和质量,同时对作业批改和课后答疑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最后,根据学校疫情工作安排,周主任对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强调导师是第一责任人,务必督促和指导毕业生充分利用好居家时间,提前完成调研报告和外文翻译等前期任务。同时希望大家在平时生活中注意搞好防疫工作,为返校复工做好积极准备。


(数学系王爱齐供稿)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3125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