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理学院线上课程组之——高等数学
浏览次数:3613   添加时间:2020年3月16日 14:51

为了将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合理安排线上教学任务。《高等数学》是我校各工科专业学生的一门公共基础课,也是大学生学习其他课程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其重要性显而易见。

为保证网络在线教学质量和效果,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同学们学业上的影响,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扣。在理学院领导的指导下,《高等数学》课程组教学团队发挥团队的力量,克服种种困难,迎难而上,为线上授课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1、通过钉钉直播,视频会议,微信等方式商讨各个教学平台的利弊,从中选择一个适合我校学生的慕课平台,在教务的协助下建立异步spoc课程教学团队。结合我校本门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集思广益,对线上慕课资源进行合理的编辑,制定适合本校学生的教学计划,线上编辑操作主要由孙日明老师负责。

  

2、仅仅教学平台是不够的,考虑到学生学习主动性和学习能力的差异,为了尽可能兼顾到每个学生,正式开课后,老师们课前布置学习任务、提出学习重点难点,课中同学们带着学习任务在线听课并讨论慕课中遇到的问题,课后再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直播、QQ、微信等形式进行在线交流、答疑和讨论等。

  

3、最后,老师们通过课堂测试和批改课后作业了解同学们对知识点掌握程度,做出总结和点评。通过自愿晒作业、笔记等形式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学生笔记

    

学生作业

线上授课还在继续,《高等数学》课程组全体老师将会不断学习和探索,齐心协力有效完成教学任务。

                                                                       撰稿人:朱永政  汪颖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3125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