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物理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招新
浏览次数:2679   添加时间:2018年9月18日 08:57

    大连交通大学物理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8月,依托理学院物理教研室和物理实验室,指导学生参加各类与物理相关的科技竞赛、实验竞赛和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现从2016、2017、2018级学生中招收首批学员。

在这里能够:

1. 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创新创业项目。

2. 实验技巧的训练,实验仪器的设计,为参加实验竞赛做日常积累。

3. 科学研究入门,包括文献检索、阅读、综述;常用科研绘图训练;计算程序语言学习;基本仪器操作训练等,为申请创新科研项目做准备。

4. 与校外单位合作,设计、改进产品,为创业项目做准备。

5. 结识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放飞青春梦想。

6. 在旅顺校区二期教学楼提供专人学习空间,物理实验室仪器全面开放;一期基础实验楼提供专用教室和大量实验仪器以及实验空间。

招收条件:

1. 高数、大物两科成绩或平均学绩点在80分(含80)以上;如不满足,但确有兴趣及相当能力者,需直接联系指导教师特招。

2. 对参与物理类竞赛有兴趣,具有创新意识;

3. 有一定的课余时间投入到竞赛备战或创新创业训练;

4. 做事认真,有责任感,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招收人员:

工作室学生主任2名

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协助老师管理工作室;协调工作室房间和实验设备的使用;协助筹备组织校级的物理类竞赛;组织制定工作室规章制度;工作室的日常管理;有学生干部工作经验优先考虑。有意者请把简历发至邮箱:

dzx@djtu.edu.cn

创新创业竞赛成员若干名

预备参加省级,国家级物理类大学生竞赛;预备参加校、省、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投入到相关的科研工作;从事物理实验项目、课程、视频、课件的开发设计。有意者请在文末二维码处报名或直接与指导教师联系,面试。

指导教师:


段志欣 博士

熟悉fortran计算语言和理论计算,在分子反应动力学理论计算方向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主持国家级基金1项,省级基金2项。指导校级创新项目一项。在创新项目方向倾向于招收化学类材料类学生。在物理竞赛和设计制作方面专业不限。

电话:13804256570

Q Q:51844748

王大鹏 博士

研究方向为生物医用、稀土永磁等功能材料的设计、制备、以及表征,并从事大学物理实验设计、仪器开发、课程研究等工作,招收学生专业不限。

电话:15641188010

E-mail:dp@djtu.edu.cn


何明 博士

从事薄膜及纳米材料制备、表征、及光学等物理特性研究,在功能材料制备、晶体生长和材料物理性质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主持国家基金2项,省级基金3项。意愿招收材料类、化学类学生。

电话:13478579255

Q Q:345714076


牛英煜 博士

在利用激光场调控双原子分子量子态和利用光缔合控制生成低振动态分子的理论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主持国家级基金2项,省级基金两项。曾指导学生参加省实验竞赛并获奖。招收学生专业不限。

电话:15509845261

Q Q:5742962


唐元广 博士

熟悉数电、模电,在电子设计及和制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动手能力超强,愿意招收机械、电气类专业学生。

电话:15640829072

Q Q:54230941


宋哲 博士

拥有丰富的实验操作经验和技巧,曾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实验竞赛并获奖,主持省级科研项目一项。招收学生专业不限。

电话:13204086971

Q Q:357061082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3125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