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理尚往来】理学院迎新进行时(一)——学长寄语
浏览次数:1915   添加时间:2019年9月7日 21:06


望天宇茫茫展翅鲲鹏腾万里

拓人生漫漫击楫搏流展宏图

当你昨日的梦想已汇成夜空中灿烂的星时

祝贺你祈祷的愿望已成为校园里最迷人的风景

欢迎你 欢迎你

亲爱的新同学们

当你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

你与理学院的邂逅便正式开始——

相逢是首歌 相聚即是欢乐

距离报到的日子越来越近

你们可爱的学长学姐们心里有大堆大堆的话想对19级的新生们说,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15级 热心刻苦的“小学霸”姐姐张文丽:

我亲爱的19级学弟学妹们,你们好呀,作为你们的最直系的最老的学姐,首先让我恭喜你们终于步入大学的殿堂呀,12年苦寒窗,今朝进大学,真是可喜可贺啊!同时,也谢谢你们,让我们这个小而温馨的学院增加了新鲜的血液!

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有几句自己的经验想分享给你们听:

首先,我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把学习当做一件重要的事,做到一科不挂。学习基础才能决定“活动”建筑。所以,我也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比如社团,学生会等等,通过参加活动来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当然你也会结交更多朋友。最后呢,我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尽早明确自己的未来期望与职业期望,珍惜时间。

好啦好啦,还是要说声恭喜再道一声欢迎!弟弟妹妹,你们,准备好了吗?学长学姐已经准备就绪啦,我们在大连交通大学理学院等风也等你!

16级 学生会副主席卢雅楠:

    还记得我第一次迈进校门的时候心情十分忐忑——对即将离开自己的父母的不舍以及对未知的生活的恐惧。为了多和父母待一会儿,我故意地拖拖拉拉到最后截止的报到时间才到,爸妈可能也感觉到了我的不舍,他们没有说太多的安抚的话或是再陪陪我,而是在我不留心的时候,悄悄离开了大连回家了。尽管从小在外住校,但是离开家这么远还是第一次。可是我们终是要成长,终是要离开父母,所以我想告诉学妹学弟们,不必担心,或许有忧虑或许有不安,这些都是正常的,不过最后,你的不安和恐惧,都将会被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所安抚。

    当然,我们的大学生活还是很丰富的,迎新活动,军训,运动会……还有学院里的各种活动,这些丰富的活动,也慢慢会充实你的大学生活,所以一定不要吝啬展示你们自己呦多多参加活动,才能慢慢体会到大学的精彩(参加活动虽好,可不要太贪玩嗷~)

    大一也是一个很关键的基础年,所以一定要有一个很好的生活学习规划,养成一个很好的学习活动习惯,只有这样打好基础,往后的几年才不会压的你喘不过来气,可不要小看挂科的危害嗷~好好学习才是王道!

17级 班长李吉远: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大学时光是人生最美好、最宝贵的日子,大学生活将使我们拥有许多财富,我们都要学会珍惜。这里图书资源丰富,实验设施完备;老师知识渊博,引领我们走入知识的殿堂;校园文化活动多姿多彩、各种社团活动充满魅力,为我们扬起成才的风帆。大学为我们提供了锻炼自己、展示自我的广阔平台,只要我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找准发展方向,就一定能够各尽其才,各施所长,实现自己的理想!

18级 团支书吕如雪:

    一年前,我同你们许多人一样想象与憧憬,兴奋与自豪。终于可以不受父母的约束,还可以自由支配零花钱。我想你们现在偷笑的小表情一定和去年的我是一模一样的。

    相信很多人都听了无数遍“到了大学就轻松了”这句话。学姐以过来人的经历劝诫你们还是早些认清现实吧!未来将会有无数个与高代,数分和大物斗智斗勇的日子!学习还是第一重要的。不过,大学绝不仅仅只有学习。我们可以有大把的课余时间参加活动,参加社团。我们都要找到自己的兴趣并且投入热情,只有在不同的领域丰富自己,才会让我们的大学生活与众不同。

最后就祝愿各位小萌新们的保持初心,坚定前行。大学生活异常有趣,并且都不会挂科哪!

18级 团支书柳辛洋:

       学弟学妹们你们好!首先欢迎你们来到大连交通大学,欢迎来到理学院这个大家庭。经历一年时间成为学姐的我也有很多话想对你们说。刚脱离高中压抑生活的你们对大学一定抱有无限遐想,但是不要以为大学脱离家长和老师的管教就能吃吃喝喝虚度光阴了,大学的学习对你们来说一样重要,一旦挂科就很难补上了。其次,很多学弟学妹们都是离家很远来上学,没有了父母家人的照顾,你们要学会照顾好自己,体育锻炼是必不可少的,不要总宅在寝室里。还有,一定要处理好你和同学、室友的关系,毕竟大学这几年与你们相处最多的就是他们了。最后,希望我的建议能帮助到大家,祝学弟学妹们能有一个美好的大学时光!


上一条: 没有了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2734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