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信息与计算科学+软件工程
浏览次数:3057   添加时间:2013年4月9日 12:14
    培养目标:毕业生适宜在软件产业及计算科学领域或其他部门从事软件开发、研制、管理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计算机学科以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等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面向现在和未来的国际软件市场、计算科学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建立完备的学科学位体系,按应用型学科建设要求,采用本科双专业教育培养模式,实现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的知识复合。
    培养要求:本专业是按照本科双专业培养模式,采用大类招生,宽口教育思想设计教学计划。前两年主要学习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后三年主要为专业知识教育和实践训练。目前设置的专业方向分别为:软件开发与测试、计算机图形学与数字艺术设计和计算数学、运筹与控制等专业方向。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基础、大学物理、数值代数、数值逼近、微分方程数值解、数字信号处理、最优化方法、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计算机组织与结构、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JSP基础与应用、软件测试技术(软件开发与测试方向)、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图形学与数字艺术设计方向)等。
上一条: 没有了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6250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