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学系
浏览次数:5220  :2013年4月9日 10:41

大连交通大学理学院数学系成立于20188月,目前拥有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本科专业,2002年批准招生,2006年获批应用数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2010年获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我校于2009年获批教育部“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信息与计算科学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成为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试点专业之一。目前按照五年制双专业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招生。

数学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水平突出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9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1人,讲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13人,硕士学位5人。省优秀教师1名,校级教学优秀奖教师3人。数学系也是校创新创业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密码学挑战赛、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指导中心。

近五年数学系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青年基金5项,辽宁省教育厅项目4项,辽宁省博士启动基金3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国家和省级以上项目20余项,项目总经费220多万元。在核心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被三大论文检索收录40多篇。本系专任教师科研主要围绕微分方程稳定性及其相关理论、控制理论及其应用、计算分子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数值代数、微分方程定性理论、常微分方程边值问题、故障树理论及其应用、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组合数学理论及其应用等方向。

数学系专业学生毕业后,通过数学+软件复合培养,具备扎实的数学基础、数学应用能力和软件开发分析能力。既可以在传统的科研机构、教育、管理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公务管理工作,也可以在金融行业、IT行业、企业等部门从事软件开发、数据处理等工作。截止20187月,本专业学生在应用数学和软件工程两个领域综合就业率达到90%以上。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物理教研中心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6323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