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喜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全国一等奖
浏览次数:3124   添加时间:2013年3月18日 11:22

日前,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理学院郭大为老师指导的学生王伟光获得了非数学类全国一等奖,成绩位列辽宁赛区第一名。

   

本次大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共有来自28个赛区的46884名学生参赛,参赛学校530所。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预赛于20121027日在各赛区同时举行。283名同学以优异的预赛成绩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数学类94名,非数学类189名,辽宁赛区只我校与其它5所高校的共计12名学生进入了决赛。在决赛中,获得数学类一等奖的有19名,获得非数学类竞赛一等奖的有35名。我校王伟光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非数学类全国一等奖,成绩位列辽宁省第一。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竞赛于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和非数学专业类,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在校大学生,竞赛内容以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数学内容为准,比赛形式采用纸质试卷笔试,分为分赛区预赛和全国决赛两个阶段,现已成为中国数学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3125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