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2358   添加时间:2020年5月28日 08:19

202052122日下午两点整,理学院数学系利用腾讯会议和微信等软件,开展2020年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软件工程分为3个答辩小组、信息与计算科学+软件工程专业共分为3个答辩小组,其中各有2个综合毕业设计答辩小组。我院数学系专业教师和软件学院部分教师共计70余名师生参加了线上毕业论文答辩会。

理学院领导非常重视今年的本科答辩工作,在论文答辩之前,石爱民院长和主管毕业论文工作的刘立伟副院长及数学系周大勇主任召开了专门的线上工作布置会。讨论筹划成立了一支专门负责该项内容的本科论文答辩工作组。要求每个小组的教师和学生负责人都在答辩之前进行了网络设备调试和预演,以确保线上答辩顺利进行,以提高答辩效率,同时强调了答辩流程和工作纪律。  

在答辩过程中,毕业生采用多样化线上方式,进行了简短的个人简述,每人限时5-10分钟。陈述内容包含论文选题意义、中外文献综述、研究方法、论文主要结果和软件演示等方面。答辩评委老师就论文中的主要工作向学生提问,答辩会学生准备充分,讨论热烈。





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教师分别进行综合评定打分,并确定最终答辩成绩。各专业答辩小组秘书张继红、李雁南、马永峰、王爱齐老师进行了细致认真的合分校对和网上系统填报工作。本次答辩会正值疫情防控时期,线上答辩的方式也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定挑战。整个答辩过程进行顺利、组织科学规范,体现了理学院教师与学生严谨治学之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答辩会工作圆满完成,也期待毕业生早日返校进行后续工作。

                                             (数学系  周大勇撰稿)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3125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