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学院指导毕业生就业出新招
浏览次数:2020   添加时间:2020年5月8日 19:28

        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一直是高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到847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人,任务艰巨。理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毕业生工作,党总支书记丁金祥、院长石爱民多次强调要努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学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毕业生无法正常返校,这给开展就业工作带来困难。按照往年,春招是毕业生求职的另一个高峰季。但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
        一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持久性带来工作的复杂性。毕业生无法返校、无法前往工作单位实习,确实给毕业生求职带来不便和困难。
        二是毕业生整体工作推进变化影响到毕业生就业的积极性。大部分毕业生现在还在家修改论文、与导师线上交流,无法安心准备春招。
        三是特殊疫情影响对毕业生未来规划的冲击带来不确定性。如学生在求职中会更考虑稳定性或者延缓就业,因此有意愿考公和考研二战(含考公、考研复试可能失利的情况)的学生占到了将近三分之一;原本已经确定出国留学或者正在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因为全球疫情大流行,他们或许面临重新选择,这对于已经提前准备很久的学生来说是一个重大转

        面对困难,理学院从上到下非常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问题,群策群力,党总支书记丁金祥、院长石爱民还强调从现在起要认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线上精准帮扶
        通过微信、QQ等方式与毕业生取得联系,明确了解学生当前的就业情况、就业意向、当前求职进展和存在的困难等,帮助学生分析面临的具体问题并一一给予指导。
        二、空中就业指导
        在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下,我们充分利用现代网络资源,召开毕业生空中就业指导云班会。
        三、“云”经验分享
        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的积极性,针对毕业生的就业需求,进行相关经验分享。
        四、网络招聘对接
        所有毕业生应该充分利用学校就业网,及时获取就业信息和云招聘会,积极参加网络双选会。
        此外,我们还不能忽视一个特殊的群体,那就是本学期仍然有个别毕业生存在课程还在继续修读的情况,督促他们遵守线上教学纪律,端正学习态度,确保顺利毕业。
        接下来,随着疫情的好转,毕业生也将陆续返校,相关毕业生的求职、签约、复试工作都会陆续开展,毕业生签约、政审等需求将变得越来越多,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同仁和毕业生的积极努力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一定可以打赢这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保卫战。


理学院      

2020年4月18日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3125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