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数据挖掘、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学术报告会
浏览次数:2014   添加时间:2019年12月16日 09:55

        1213日下午2点,在2号楼512教室,软件学院伊卫国博士、理学院梁波教授、于佳利博士为大家做了数据挖掘、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方向的学术报告。来自理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院的老师和学生听取了本次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刘立伟主持。

        伊卫国博士介绍了数据挖掘的相关概念,主流的数据挖掘技术,其中包括关联规则,聚类和分类的相关技术。最后,介绍数据挖掘在脑卒中的应用。具体包括脑卒中数据的采集策略,数据存储,数据分析与挖掘,结果评估与展示等相关内容。梁波教授介绍了非线性四阶抛物方程,非线性四阶抛物方程在物理、医学、生物学等领域中有着重要应用,梁波教授主要介绍了弱解存在性、熵函数方法等问题。于佳利博士介绍了她最近的一个研究成果,其考虑带有非线性边界源项和弱阻尼项的高阶粘弹性波动方程的初边值问题解的整体存在性指数衰减和有限时刻爆破。采用Galerkin 逼近、位势井方法和紧致性方法的结合得到了整体弱解的存在性。对线性边界弱阻尼的情形当初始数据属于稳定集族时用扰动能量方法证明了能量以指数速率衰减。最后对于一般形式的边界弱阻尼(线性或非线性)的情形利用一个改进的微分不等式技巧证明了当初始数据属于不稳定集族时任何解在有限时间内是爆破的。

         报告结束之后,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此次报告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学科间的交流,促进了数学学科与生物医学、材料等学科的合作。  

        

     

                                                                                                                            供稿人:刘立伟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3125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