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王晓元博士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浏览次数:2055   添加时间:2019年12月6日 10:29

    125日下午2点,在教学楼J105教室,理学院王晓元博士为大家做了题为“组合数学和基本超几何级数”的学术报告。来自理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共计六十余人听取了本次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刘立伟主持。

    王晓元老师是大连交通大学副教授, 2009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研究领域为组合数学,主持天元青年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项,发表SCI论文二十余篇,指导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省级奖3项。

     在近一个小时的报告中,王老师介绍了组合数学的发展状况、研究内容和方法,着重介绍了基本超几何级数,基本超几何级数简称为q-级数,是特殊函数理论中的一个重要分支,在组合数学、分拆理论、数论、理论物理及向量空间等领域中具有广泛的应用。报告最后介绍了王老师的一个研究课题——Polynomial Argument for q-Binomial Cubic Sums,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报告结束之后,师生就感兴趣的反演问题等与王老师进行了短暂的交流。此次报告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科研风采,也为全院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交流机会,开阔了学生视野,使理学院的学术氛围更加浓厚。

 

                                                                                                                                            供稿人:刘立伟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3223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