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尚往来】理学院迎新进行时(三)——老师寄语
浏览次数:2096   添加时间:2019年9月7日 21:31

    经过六月的洗礼与漫长的等待,怀着梦想,怀着激情,怀着亲人殷殷的嘱托,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美好的愿望,你们终于步入了向往已久的大学殿堂,步入了放飞青春梦想的地方。

    下面让我们看看理学院的老师们对19级新生的期许与祝福:

院长 石爱民:

    热烈欢迎2019级新同学们,欢迎你们选择了大连交通大学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软件工程专业。

    理学院一贯秉承“教学第一、重视科研、发展梯队、合理布局”的办学指导思想,素有教学认真、治学严谨的优良传统,教学科研成果丰硕。

    数学是所有科学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五年大学生活里学习好数学与应用数学和软件工程两个专业的专业知识,尽快提高你们的适应能力、学习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我们伟大祖国的栋梁之才。

总支书记 丁金祥

    历经十二年寒窗苦读,历经多载梦想催化,经历了恩师同窗的教诲与培养,经历了亲朋好友的祝福与期待......你们走过了六月的冲刺、七月的等待,在八月收获了发自内心的更大的梦想与希望。在此,祝福刚刚跨入大连交通大学的你们。从当下开始,你们就要面对一个完全不同的学习环境和完全不同的生活空间。希望大家以梦为马,驰骋年华!美丽的交大一定会因你们而更加精彩,你们的青春足迹也一定将为交大所铭记!

副院长 朱永政:

    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大学正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从被动接受知识向主动获取知识转变,从理解、记忆知识向质疑、验证知识转变,从学习现有知识向不断拓展知识空间转变,着重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大学时期一定不是你们一生中最富裕、最轻松的时光,但必定会是你们最难忘的一段记忆。期待着你们在毕业时真正拥有厚实的基础知识、突出的专业技能、良好的综合素质、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兼济天下的社会责任感。

副院长 刘立伟:

    华为老总任正非今年52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27次提到数学。他说华为终端每3个月换一代,主要是数学家的贡献。时年74岁的他甚至表示,等他退休了,要找一所大学学数学。今天,大家来到大连交通大学学数学,大连交通大学数学学科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这里有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认真治学的老师,亲爱的同学。祝愿大家经过5年历练,打好坚实的数学根基,掌握良好的软件开发技能,找到称心的工作或进一步深造!

团委书记 郭大为:

    亲爱的2019级新同学,欢迎你们考入大连交通大学理学院这个美丽而又温馨的大家庭。作为你们的辅导员,也是你们最为年长的学哥,请收下我最真诚的祝福。希望你们在大学五年的时光里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学会学习。愿我们在新的起点,共同踏上新的征程,实现新的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生命不可能从虚假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愿你们用踏实的脚步一步步走过大学五年,去收获属于你们的辉煌。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4688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