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机器视觉、软件开发与应用数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2080   添加时间:2019年5月29日 14:18

        524日下午4点,题为“机器视觉、软件开发与应用数学研讨会”在实验馆343顺利召开,该研讨会受研究生教改项目资助,由理学院梁波教授发起。研讨会由梁波教授主持,出席该研讨会的专家有王悦东教授、董华军教授、宁涛教授、李荣华副教授、伊卫国副教授、汪颖副教授、张继红副教授、马永峰博士、李秀梅老师及部分研究生。研讨会主题包括:1.机器视觉,2.软件开发、大数据研究,3.算法、方程及程序实现,4.探索研究生交叉培养等。

        梁波教授总体上介绍了各位专家的研究方向,特别是对从事数学研究的几位专家所涉及的方向进行了重点介绍,对数学与工科间的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展望,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随后,研讨会对“大数据、数据处理及所用的数学方法”进行了研讨,宁涛教授及伊卫国副教授从软件程序处理角度对该方向了进行了介绍,并对涉及到的大数据处理上的准确度、安全性、隐私性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还对云计算、噪声理论进行了研讨。汪颖副教授从数学角度介绍了数据处理上的统计学规律,对模型优化、组合优化、统计优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座的研究生对此方向兴趣浓厚。围绕“机器视觉、数值方法、仿真算法”为主题的研讨由董华军教授发起,他从一个简单的生活实例展开,由浅入深地介绍了机器视觉、软件开发与应用数学之间的关联性,王悦东教授从数值仿真分析、有限元方法及力学角度介绍了工科方向与数学间的联系,对今后继续开展合作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李荣华副教授则从机器视觉的设备、检测、动车维护等实例进行了介绍,并对数学中的图像处理与机器视觉的联系进行了展开。

        研究生交叉培养,学科相互协作是现代化社会必然的要求,敞开胸怀、放手合作是新时代的科研精神的自然要求,期待今后将有更多的研讨会及学术活动开展和进行。

研讨会持续两个小时,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供稿人:梁波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3125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