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的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首获华为公益项目资助
浏览次数:1505   添加时间:2019年3月8日 11:59

201933日,经过创新创业学院领导积极协调,华为公司筛选,我校共有来自土木学院、环境学院、机械学院、理学院、交通学院、电气学院、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共计10个项目获得华为公益项目--未来种子计划立项,获得经费支持约24万元,其中单个项目最高资助39000元。我院“X空间”创新工作室数学建模团队积极申请,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选拔赛喜获项目资助,资助经费20000元。该项目将作为我院已有学术竞赛项目经费的有力补充,为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再添助力,有效促进我校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提高大学生竞赛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我校的数学建模竞赛创新训练与实践搭建了良好的展示学生才能的平台。  

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我院长期坚持举办的重要赛事之一,每年吸引近500名本科生参与其中。在理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每年5月份开展校内竞赛暨全国选拔赛,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国际数学建模竞赛选出了一批有创新能力、合作能力和论文撰写能力的优秀学生。

“华为资助中国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是华为公司在“未来种子计划”的基础上,专门针对中国大学生的公益项目。华为公司计划通过竞赛资助的方式,帮助全国800余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提升学术、竞赛水平、增强学生的科研兴趣、传播科学正能量,鼓励青年人努力奋斗、创造价值。 

 

 

                                 (理学院数学系  周大勇撰稿)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3125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