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国际数学建模竞赛(MCM/ICM)顺利完成
浏览次数:1531   添加时间:2019年3月4日 21:44

在创新创业学院和理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在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组部分老师的努力下,125-129日,为期四天的2019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有5支团队成功完成所有程序,论文顺利提交。

全体指导老师为了学生参与好此项数学建模最高赛事,放弃寒假休息时间,提前为参赛学生进行了官方注册、论文修改、论文提交和竞赛指导等工作。全体参赛学生发扬了敢打敢拼的精神面貌,在全英文状态下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珍惜参赛机会,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本年度比赛时间为比赛共设置6道题目,MCM3道题,A题为连续型、B题为离散型、C题为数据型;ICM3道题,D题是运筹学与网络科学,E题是环境科学,F题是政策。赛题非常重视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与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竞赛除了不允许在竞赛期间与团队外的任何人(包括指导教师)讨论赛题之外,允许使用图书资料、互联网上的资料、任何类型的计算机程序和软件等各种资料和途径,从而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创作空间。最终将由专家组成的评阅小组进行评阅,评出优秀论文。  

通过这次比赛,学生的创新能力在比赛中受到锻炼,培养了学生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点燃学生主动学习的激情。同时,本次比赛也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竞争意识,充分反映了我校大力推动学生创新工作成果的一个缩影。  

MCM/ICM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以及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的缩写,即“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官方网站www.comap.com.

MCM始于1985年,ICM始于2000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得到了SIAM(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NSA(美国国家安全局)、INFORMS(运筹学和管理科学研究协会)等多个组织的大力支持。现已举办34届,吸引了来全世界20多个国家千余所高校参与,为现今各类建模竞赛之鼻祖。




(理学院数学系   供稿)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3076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