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挑战自我 创新无限 我校力揽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奖
浏览次数:1634   添加时间:2018年11月14日 20:37

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于11月12日正式公布了获奖成绩,我校有1个队喜获国家二等奖,开创了我校大学生在该项赛事中连续三年获得国家级奖项的先河。另外在辽宁省赛区,我校代表队同时获得3项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获奖数量位居辽宁省高校前列。

摘取国家级奖队伍是来自机车车辆工程学院的洪治、龙海威、杨艺璇同学,获奖作品为B题论文--基于磁盘调度算法的动态调度策略。他们出色的成绩不仅为我校争取了荣誉,也是对他们和全体指导教师辛勤劳动最好的回报。

我校历来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创新能力的培养。今年赛事开展之初,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理学院等部门主管领导对数学建模竞赛寄予厚望,一直勉励我院数学建模指导组全体教师,争取获得国家级奖项。另外还从参赛经费、计算机用房、培训教室等方面给予了大量的支持。理学院石爱民院长、主管竞赛工作的梁波副院长抽时间亲临竞赛现场,为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打气助威,对我们搞好这项赛事以莫大的支持和鼓舞。

由于今年正值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很多指导教师不仅有评估任务,而且还有承担着繁重的教学工作。但全体指导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挤出了大量时间投入在数学建模这项赛事上,从校内选拔赛、集中答辩、赛前培训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悉心指导,为他们后期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在全国赛的三天时间里,指导组全体老师牺牲周末时间,分别在校本部和旅顺校区为选手答疑找算法,调试软件和程序。

全体参赛选手非常重视这次难得的机会,他们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和时间赛跑。有的队员为了赶在规定的时间提交论文,连续鏖战两个晚上。经过这次数学建模竞赛的锻炼,所有参赛选手感触颇深,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方式的转变,提高了动手实践创新能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2018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49所院校/校区、42128个队(本科38573队、专科3555队)、超过12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该项赛事是我国最大的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对于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2018年大连交通大学参加“高教社”杯获奖情况一览表

序号

姓名1

姓名2

姓名3

学院

获奖奖级

1

洪治

龙海威

杨艺璇

机车车辆工程学院

国家二等奖

2

李晓东

戴瑞函

张又铭

电气信息学院

省级一等奖

3

公禹豪

吴华强

谷圣平

交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省级一等奖

4

杨湘华

安宁

易鹏

电气学院、软件学院、土木学院

省级二等奖

5

郭毅佳

胡小龙

黄洪伟

机车车辆工程学院、土木学院

省级二等奖

6

赵泽云

王雪峰

孙宁

软件学院 、交通学院

省级三等奖

7

刘源

刘浚

宗珊

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

省级三等奖



(理学院数学系数学建模指导组 周大勇供稿)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3125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