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数学教研中心
浏览次数:5296  :2013年4月8日 09:58

数学教研中心主要承担全校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和《数值计算方法》等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数学教研中心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努力抓好各个教学环节监控,规范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完善教学研究活动和学院教学工作例会制度,切实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落实教师是课堂负责人制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数学教研中心现有专任教师27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1人,讲师12人,硕士生导师4 人;高级职称比例占55.6%;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9 人,比例占 33.3%,全部青年教师均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45 岁以下教师15人,占55.6%。辽宁省教学名师1人,校教学名师3人。

数学教研中心为学校的本科人才培养和教学平台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曾多次获得校级优秀集体,校级优秀党支部。教研中心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省、市级大学生数学竞赛,连续三届获得大连市团体二等奖。近三届我校大学生获奖情况:国家预赛一等奖48人,二等奖55人,三等奖96人。

数学教研中心教学成果显著,“工科数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已建设成为省级精品课,《线性代数》教材获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省级精品教材。教改项目10项,省级教学成果3项,校级教学成果3项。近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校教学优秀奖一等奖3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

在科研方面,现有研究方向:运筹与控制,微分方程,数值代数,以及生物信息学与数学的交叉研究。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教育厅项目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博士启动基金3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50篇,其中被SCIEI检索近30篇。

下一条: 没有了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6250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