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培养
应用数学+软件工程
浏览次数:3022   添加时间:2013年4月9日 12:16
    培养目标:毕业生适宜在数学与应用数学领域及其他部门从事软件开发与研制工作;适宜在数学与应用数学以及IT等相关行业从事生产、经营、组织与管理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软件工程及数学与应用数学等相关学科领域的硕士研究生。
    面向现在和未来的软件产业发展要求和国际软件市场发展现状,按综合应用型学科建设要求,建立科学、合理、符合专业发展规律的学科学位体系,采用双专业本科教育复合培养模式,实现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的知识复合。
    培养要求:本专业是按照本科双专业培养模式,采用大类招生,宽口教育思想设计教学计划。前两年主要学习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后三年主要为专业知识教育和实践训练。目前设置的专业方向分别为:软件开发与测试,计算机图形学与数字艺术设计和应用数学、数学建模等。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基础、数理统计、大学物理、数学模型、最优化方法、常微分方程、数值分析;计算机组织与结构、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JSP基础与应用、软件测试技术(软件开发与测试方向)、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图形学与数字艺术设计方向)等。
下一条: 没有了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4688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