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讯:我校学生在2021年国际大学生数学模型竞赛中获得佳绩
浏览次数:2481   添加时间:2021年4月26日 15:18

近日,2021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在全球疫情大爆发、获奖比例减少的新规则下,我校8支代表队提交的全英文作品全部通过评审,共获得2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6项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实现了我校学生在国际数学模型竞赛中获奖等级和数量双突破。

理学院数学建模教师指导组和数学建模协会精心组织了本届竞赛的学生报名和赛前模型、算法和论文写作培训工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为保证师生的健康,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取消了原计划的赛前集中培训,改为指导老师线上培训和学生居家学习数学建模的相关知识。数学建模指导组负责老师牺牲寒假休息时间,竞赛前专门进行线上指导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备赛。本次获奖的学生成员分别来自我校材料科学、机车车辆、交通运输、电气工程、环境工程及软件学院,有非常广的受益面。该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在解决实际问题展现扎实的专业功底。通过数学建模实践和各级别的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国际大学生数学模型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始于1985年,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学生不仅要有数学建模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而且要有较强的英文写作科学论文的能力,对参赛学生的综合实力要求较高。  

2021MCM/ICM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参赛的26112支队伍分别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著名高校。我校学子不畏强手,敢于拼搏!期待我校师生继续努力,争取再创佳绩!

 

(数学系  周大勇 撰稿)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 大连交通大学 | 系统核心:3.0 | 页面执行时间:0.03125秒 | 系统状态: 正常 | 责任人:张雪梅